美智庫揭中國秘密文件 爆中共擬2020年攻打台灣

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,新書揭露中國秘密文件,認為中國已經擬定了2020年攻台計畫,包括封鎖、飛彈轟炸等3階段,雖然幾乎肯定會失敗,但中國似乎一心要發動行動,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,為新書撰寫前言,他認為美國應該把台灣整合到美國的區域安全架構中。

這幾年的中國軍演,中國解放軍不只一次,模擬我國總統府建築物造型,作為目標物,威嚇台灣,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更指出,中國已經擬定2020年的攻台計畫。

易思安出版的新書《中國入侵威脅:台灣防禦與美國亞洲戰略》中,揭露中國內部軍事文件,這個2020年的攻台計畫,將對台灣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,戰略分為3階段,先封鎖和轟炸,接著兩棲登陸,最後是地面作戰,但文中也提到,侵略行動幾乎肯定會失敗,但中國一心準備發動這個行動。

在小布希時代,擔任亞太副助卿,對台相當友好的薛瑞福,年底前可望被任命為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,他也為新書撰寫前言,他提到美國對中國和台灣的政策,大多停留在1970年代後期架構,相信美國需要創新的策略,推進美台國防安全,美國應找到辦法將台灣軍事能力,整合至美國的區域安全架構中。對中國侵台狀況,國防部也有自己的評估。

國防部長馮世寬在面對立委質詢時,認為假如中國武攻台灣,台灣可以撐2星期以上,還說他可以比前國防部長李天羽撐更久:「他只能打兩個星期,我不止啊,可是我在這裡不可以告訴你,不止兩個星期,所以綽綽有餘等他們(美方)來營救。」

對美國智庫的研究,總統府回應沒有評論,可以確定的是,美中台三邊關係、區域局勢穩定,美方和台灣一樣,高度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