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委會顧立雄、王美花同台  藍委批「近親繁殖」

立法院財委會今日(10月5日)首次出現,二對首長夫婦同台的情況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與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,還有主計長朱澤民與夫人中國輸出銀行總經理劉佩真,不過這難得的畫面,卻讓藍委逮到機會,輪番砲轟,痛批小英政府是小圈圈用人、近親繁殖,被問到當初接下職務時,沒有想過要利益迴避嗎?顧立雄反擊,妻子王美花是獨立的個體,不是我的附屬品,呼籲外界應該依表現來決定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徐永明遭2藍營立委「夾擊」 立院財委會僵持1小時解散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第二次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他的妻子,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來了,夫妻首次同台亮相,成為關注焦點,顧立雄也有心理準備。


果不其然,立委盧秀燕先開第一槍,質疑民進黨政府小圈圈用人、近親繁殖,顧立雄、王美花接下職務時,沒有想過要避嫌嗎?

顧立雄強力回擊,因為在財委會的夫妻檔不只這一對,還有主計長朱澤民夫婦。立委質疑劉佩真接下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,也跟朱澤民脫不了干係。

除了財經內閣兩對夫妻,還有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的妻子、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,五人被叫上去站一排,立委林德福痛批,小英政府的內閣團隊,沒有遵守利益迴避,對照當年監督執政黨的態度,根本昨是今非。

越講臉上越尷尬,顧立雄一臉鐵青。內閣恐怕得更努力交出成績單,才不會讓外界模糊焦點。(民視新聞鍾心怡、呂炯緯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