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妝必備武器 印尼靠它年賺千萬美金

對許多愛美的女性而言,戴假睫毛就跟喝水、穿衣服一樣自然。纖長、濃密、奢華羽毛款,或名媛水鑽款等,應有盡有。但你一定不知道靈魂之窗戴的這副假睫毛,居然讓印尼1年賺進上千萬美金,成為全球知名的假睫毛之都。

拜明星、網紅的帶動流行之賜,加上網路上數百萬支教學影片的推波助瀾,假睫毛成為許多女性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。這不起眼的假睫毛,可是扭轉印尼首都雅加達近郊普爾巴靈加的明星商品,讓當地躍升為全球最大的假睫毛製造中心。


第二代從父親接手成立40年的工廠,仍堅持以純手工製作,早期材料以毛髮為主,近來改以人工纖維製作,方便塑形。


現在的假睫毛款式百百種,自然款、濃密款、鑲鑽、亮片、羽毛,甚至夜光款都買得到,不論上班、開趴,任何場合都找得到合適的款式。

40年前,每個月只能生產10萬副,批發價每副23美分,現在產量每個月550萬副,每副價格翻漲了1倍。


2017年美妝產品在全球銷售產值,高達4450億美金。假睫毛市場的未來行情看俏,估計2023年商機將超過13億美金,而印尼也將繼中國成為全球毛髮類美妝品第二大出口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