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健讚蔡總統 中國壓力下還能維持兩岸穩定

我國駐美代表處舉行雙十國慶酒會,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應邀出席,致詞時,大讚總統蔡英文是個負責且務實的領袖,還說美國欣賞蔡總統在中國的壓力下,還能維持兩岸關係穩定,但為了台海和平,呼籲雙方能夠恢復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莫健談假訊息影響台灣 TVBS專訪播出後下架

世大運熊讚穿起西裝,跟喔熊一起出席在雙橡園舉辦的雙十國慶酒會。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和駐美代表處長高碩泰,瞬間變粉絲,搶著跟熊讚合照。致詞時談到兩岸關係,莫健推崇總統蔡英文在中國壓力下,還能努力維持兩岸關係。不過話鋒一轉,點出兩岸問題在於缺乏溝通。

莫健強調目前兩岸陷入僵局,應該進行溝通,似乎在呼籲中國別再打壓台灣,才能讓雙方恢復正常交流。雖然美方派官員參加國慶酒會,還在雙橡園裡掛雙方國旗。不過日前美國國務院網站卻撤下我國國旗,是否關係生變,處長高碩泰表示和美方合作密切,雙方關係沒有改變。

駐美代表高碩泰:「我們認為撤國旗只是單一個案,但是我們要強調的是雙方的實質關係、各方面的合作,各個領域、各個層面,我們都達到一個,當然是基於互信,我們很多的可以覺得驕傲欣慰的成果。」

高碩泰表示美國國務院網站將我國國旗撤下,應該是內部定期改版的問題,只是真正的原因,還需要進一步了解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接見AIT主席 莫健:台灣是善良力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