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19大竟有台灣代表 陸委會證實盧麗安「已是中國人」

今天(10月5日)在高雄舉辦的秋節台商聯誼會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證實,被列為中共19大台灣代表的盧麗安已取得中國大陸身分,但是否放棄台灣身分,內政部移民署仍在釐清,而面對台商抱怨,兩岸關係急凍讓他們處境艱難,陸委會和海協會都希望台商可以考慮回台投資。

這場辦在高雄的台商聯誼會,除了和台商面對面溝通,也希望他們可以考慮回台投資。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:「我們有前瞻基礎建設,有五加二創新產業,能夠掌握機先的人就是成功的人。」

自從520後國台辦和台灣官方溝通管道完全中斷,加上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論,讓台商也感受到兩岸關係急速凍結,北京、上海、廣州台商協會會長這次都缺席。

除了兩岸關係,這次被列為中共19大黨代表的盧麗安,是台灣土生土長,隨後到英國求學,復旦大學延攬為外文系教授,他的國籍備受關注。

張小月期盼中國能夠經濟歸經濟、政治歸政治,但以目前國台辦和海協會都和台灣中斷交流態勢來看,似乎是緣木求魚。(民視新聞陳禕瀅、陳家祥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