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攻全隊最高16分 籃網熱身賽二連勝

NBA熱身賽最新戰況,籃網隊一哥林書豪,今天(10月6日)領軍在主場迎戰熱火隊,林書豪攻下全隊最高的16分,還送出4次助攻,帶領籃網以107:88擊敗熱火,拿下熱身賽二連勝,林書豪備戰新球季,沒想到新髮型雷鬼辮子頭,遭前籃網球星,外號野獸的馬丁(Martin)揶揄說,林書豪根本是想當黑人,林書豪則以馬丁身上的華文刺青來巧妙回應。

林書豪投進了籃網第一球,接著又是一箭穿心的長傳,給了中鋒Timofey Mozgov籃下得分,這場比賽林書豪4次助攻,他的穿針引線帶動了全隊攻勢,和D'Angelo Russell的合作也很流暢。

一開始落後的籃網,逐漸追回失分,接著,林書豪又是一次切入上籃得分,第一節打完,籃網反倒以33:23領先10分,林書豪全場投7中5,得分效率很高,攻下全隊最高16分,帶領籃網終場107:88滅火,熱身賽二連勝,不過,林書豪的新造型雷鬼辮子頭,原本是希望打破種族藩籬,卻引來籃網前輩的批評說他想當黑人。

前籃網球星馬丁:「即使你頂著這樣的髮型,也不可能成為我們的一份子,應該有人要告訴他就像是,好吧兄弟我們知道了你想當黑人,我們知道了但你的姓氏仍是林。」

雖然野獸很酸,但林書豪還是很有氣度的,在社群網站上委婉回應,他說你身上的中文刺青,不也是對其他文化的尊敬,我們應該互相欣賞,來影響主流社會,林書豪四兩撥千金的回答,也讓Martin很快改口,說只是開玩笑,並非針對種族議題,再來看另一場NBA熱身賽,火箭在主場迎戰中國CBA上海大鯊魚。

大鯊魚的76號,就是台灣好手曾文鼎,這場對火箭的比賽,他得到3分,連續兩年在NBA熱身賽亮相得分,但終場大鯊魚還是82:144慘敗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