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二奶」來台棄女逼認親 涉遺棄限制出境

有一名中國籍女子,為一名已婚台商生女又再懷孕,不滿對方3個月都沒給生活費,女子求見老公,卻吃閉門羹,女子竟然把女兒「轉交」保全,準備搭飛機回中國,警方早一步攔到人,訊後依遺棄罪送辦,女子遭到限制出境,女兒則受到社會局安置。

李姓女子在週四(5日)深夜,被警方依涉嫌遺棄罪,移送台中地檢署,她雙手交叉,護住6個月孕肚,不發一語。

她2歲9個月大的女兒,受到社會局安置,暫時與媽媽分隔兩處,檢察官裁定,李姓女子收容在朋友家,在16日之前限制出境。

32歲中國籍李姓女子,皮膚白皙、面貌姣好,在週四帶著女兒,到台中市七期一處辦公大樓,找老公,她控訴,57歲李姓台商,任職一家機械手臂公司總經理,兩人交往3年多,她在偶然間才發現,自己當了小三,甚至可能是小四,從7月開始,台商不再支付生活費,女方因此對女兒做出親緣鑑定,拿著文件到台商辦公室樓下要逼認親,卻吃了閉門羹。

女方在情緒衝擊之下,竟然把女兒轉交給保全,轉身離開,坐計程車到高鐵台中站,準備要到桃園搭飛機離開台灣,卻被警方快動作攔人。

遺棄罪,最嚴重是5年以下徒刑,而且警方還查出,李姓台商元配打算要告李姓女子妨害家庭,她卡到兩個官司,男方卻到目前為止都沒事。

律師指出,女方雖然是中國籍,還是可以到法院提確認親子關係存在訴訟,不過如果以孩子利益為最大考量,雙方最好還是坐下來,好好討論後續怎麼撫養小孩。(民視新聞/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