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救「將軍愛人」 婦不顧攔阻94要匯款

苗栗一名婦人在通訊軟體上,認識一名謊稱自己是美國駐敘利亞的「維和部隊」的將軍,對方說自己遭到ISIS攻擊受傷,需要醫藥費,他要求婦人匯款1000多美金到指定帳戶,而婦人竟然深信不疑,但被行員攔下報警,警方苦勸2小時,告知婦人,這將軍已經騙了很多人,拿出筆錄後,婦人才相信自己被騙。

婦人站在櫃台前要匯款,被員警勸阻,警察說你被騙了,但婦人說不是詐騙,因為在網路認識的他,就快要來台灣,穿上軍服的美國將軍,就是婦人口中的他,兩人在Line上聊天認識,對方說自己是駐敘利亞維和部隊的將軍,但受到ISIS火力攻擊受傷,需要錢,要婦人匯款給他。

婦人看似被騙也甘願,這一匯就是1800多美金,員警花了2小時苦勸,婦人仍不為所動,婦人覺得將軍本人會來台灣,堅持匯款,但直到員警拿出一疊筆錄,原來相同的詐騙手法這麼多,這將軍的照片也被使用過好多次,只是,婦人卻深陷其中,還差點跳不出框框。

該說是被愛沖昏頭,還是理智斷了線,讓人難以理解,還好婦人最終還是相信員警的苦口婆心,沒把美金匯到,將軍的手中。(民視新聞許家程、蔡枘埏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