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疆大雪伴雨氣溫低 交通、採收大受影響

受冷空氣影響,中國新疆不少地方,這兩天都下起大雪,還伴隨著下雨,氣溫直直落。不只交通受阻,作物採收也大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炸彈氣旋、水管破裂 紐約甘迺迪機場乘客受困

冷空氣來襲,新疆吉木乃縣6號大雪紛飛,白茫茫一片,停在路邊的汽車,全裹上一層厚厚的銀裝。氣溫也像溜滑梯,驟降了8度,跌到零下5度。不少路面結冰,氣象當局第一時間,發出道路結冰黃色預警,清潔隊員也傾巢而出,上街掃雪除冰。塔城地區還伴隨著下雨,和霜凍現象。


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區,和天山山區等地也出現雨雪天氣,並刮起8~9級大風,局部地區陣風甚至達11級,不只交通受阻,作物採收、牧業生產也受到影響。

同樣受冷空氣影響,陝西太白山前兩天也下起,入秋以來第一場雪,積雪厚度一度達8~10公分,當局趕緊啟動應急措施,確保遊客安全。在渭南華山,雨過天晴之後,則出現難得一見的雲海奇觀,吸引大批遊客搶拍。


四川遊客:「華山的雲霧像仙境一樣,非常美非常值得來。」

根據氣象預報,未來幾天,中國還會有新一波冷空氣來襲,氣溫也會持續下探,當局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措施。(民視新聞,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