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生日 立委竟送「這個」

台灣要不要遷都,又成為話題,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在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,問過去支持遷都的賴清德現在還支不支持,賴清德回答首都當然該減壓,還要顏寬恒幫忙說服國民黨立委,自己負責民進黨立委,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也贊成,把立法院遷到台中高鐵站附近,盡快遷都盡快運作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,58歲生日這天在立院備詢中度過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送他小蛋糕,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卻是送上一罐「現撈」台中空污空氣,要他在生日時,想想怎麼解決空污問題,送人民大禮,另外還問到,過去主張遷都的賴清德,現在立場還堅定嗎?

賴清德說,如果台北持續人口集中,未來問題不小,除了房價、地價上漲,甚至太多冷氣排氣,連溫度都會越飆越高。當場和顏寬恒達成共識,還說要合作取得藍綠陣營支持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也響應,先把立法院遷到台中,2016年總統蔡英文剛當選時,還是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說,該把總統府遷到台南政治中心,行政院、立法院遷到台中行政中心,台北則是經濟中心。遷都工程將影響全台整體跟區域發展,任務繁重不在話下,朝野也要有全盤共識,才有可能成行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