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有亮點 看看誰來吹笛子!

今年(2017年)國慶表演,亮點不少,不但有國寶級念唱大師楊秀卿,一人分飾多角、說學逗唱,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展現不為人知的國樂長才,登台吹奏笛子,而國慶國歌的領唱者更特別,將由國籍法修正通過後,第一位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美籍神父,甘惠忠來領唱!

一曲《雪梅教子》,邊彈邊唱的國寶級藝術大師楊秀卿,一人分飾多角,男女老幼,全都難不倒她。


沒有樂譜、沒有詞本,撥弄月琴隨興念歌,楊秀卿首度參與國慶表演,82歲的她,7歲開始接觸演歌,12歲跟著姐姐走唱,至今超過70年的表演經驗,還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殊榮。而且她的學習路,比別人更辛苦,4歲時,眼睛因病全盲,記詞、練琴全都需要協助。

國歌一唱再唱,81歲美籍神父甘惠忠,將在國慶大典領唱國歌,他是國籍法修正通過後,第一位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美籍神父,來台奉獻54年,致力發展遲緩幼兒的特殊教育。


老神父年初摔傷還沒好,但為了難得機會,還是用一貫的拼命精神練唱,這次國慶看頭不小,就連府前光雕開幕秀的國樂表演,都有亮點,發現了嗎?拿著笛子吹奏楊明春曉的音樂家,就是科技部長陳良基,跟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一同登台表演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:「第一次參加國慶慶典表演,因為以前都是電視上看慶典比較多,我大學的時候就參加國樂團,那時候團長就是現在鄭副校長,正好鄭副校長說他們有這個活動,邀我一起來。」

科技部長難得展現國樂長才,也為這次國慶表演增添看點!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