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雙十返鄉潮 嘉義火車站前廣場落成

嘉義火車站前廣場,是嘉義市重要門面,但長年以來不論在動線規劃或整體景觀上,都讓不少市民和旅客詬病,市政府花了兩年間,從東側到西側陸續整頓,選在雙十連假前將全新的站前廣場啟用,希望讓旅客和遊子進出時有全新感受。

推開為了施工架設的圍籬,接著剪綵。嘉義市火車站前廣場,有了全新的風貌。從空中鳥瞰,車道分流,動線流暢,兩大區塊白色的雨庇提供候車民眾遮陽遮雨空間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,候車區大概50公分就可以上車,所以這部分這樣子,就比較不會淋到雨。


原本又髒又亂的火車站前廣場,嘉義市政府以「以人為本」為出發點,花兩年時間重新規劃整建,市議員們搶先體驗開闊明亮的新樣貌,感受市政府改善嘉義市門面的用心。


搭配站前廣場啟用,市政府還同時舉辦公共電動二輪車e-bike,嘉義小旅行的推廣活動,希望吸納遊客,利用雙十連假,來嘉義小旅行。

(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