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泰隆尼亞建國路受阻? 西班牙總理威脅警告

西班牙總理拉荷義,昨天(10月7日)再次警告,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,如果膽敢宣告脫西、獨立,就要動用憲法賦予的權力,立刻終止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,並重新舉行地方選舉。此外,不滿西班牙與加泰隆尼亞政府,一直硬碰硬,也有公民團體上街發動遊行,呼籲大家,坐下來談。

上千名白衣人自發聚集,手持看板,高呼口號,要求大家保持理性,展開對話。


7日,公民團體終於發聲。因為再也看不下去,自治區加泰隆尼亞當局為了尋求獨立,與西班牙政府硬碰硬。全西50個城市的民眾,也大規模串連響應,要求雙方有話好好說。

而首都馬德里,則因此出現有趣場景,就在白衣團體的對面,揮舞著西班牙國旗的統派團體也現身集會,聲勢浩大,怒吼國家要團結。

西國總理拉荷義,7日接受專訪時則警告,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,倘若繼續揚言要宣告獨立,將不排除啟動西班牙憲法第155條,開革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,也就是終止自治權,並重新舉辦地方選舉。


拉荷義並強硬表示,將維持4000名西班牙增援警力,駐紮加泰隆尼亞,直到危機結束。另一方面,加泰隆尼亞獨派內部似乎也出現分歧,鷹派主張不顧一切立刻獨立,不過溫和派已趨向軟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