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稱「大陸」! 賴清德備詢習慣說「中國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來到立法院備詢說「我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」,現在又被注意到,他在立院備詢時,幾乎都稱對岸是「中國」,而非官方慣用的「中國大陸」。學者陳芳明就表示,台灣經過三次政黨輪替,早就不該一直存有中國後遺症,建議未來連官方文書都要稱對岸是「中國」。

更多新聞: 核二跳機朝野過招 藍委杯葛賴清德備詢

行政院長賴清德每回在立院接受總質詢,朝野立委都關注兩岸政策。

賴清德總稱呼對岸為「中國」,而非過去官方慣用的「大陸」或「中國大陸」。雖然有時候,賴清德還是說中國大陸,但大多時候,還是習慣講中國。

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則認為,稱呼中國大陸是自欺欺人,而某種程度上只是向北京妥協,我覺得我們的公文書,也應該把中國大陸的字眼把它拿掉,我當然是贊成把它叫成中國。

學者陳芳明認為,台灣經過三次政黨輪替,不要再活在蔣家反攻大陸陰影裡,該正視現實,既然國際社會也不會稱中國是大陸,就應該稱呼對方國名,以免落入一國兩區架構下,讓台灣主權矮了一截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