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雙北選將皆到齊!「這裡」選舉味超濃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(7日)晚間,親自帶著自己的副市長陳景峻,在全國最大同鄉會彰化同鄉會活動上,首度公開逐桌敬酒,頗有母雞帶小雞,尋求支持選新北的意味。但同鄉會活動上,有意挑戰2018新北大位的立委吳秉叡、羅致政,甚至2014年差點扳倒朱立倫的水牛伯游錫堃,雖然嘴上說沒要選,但沒把話說死,也頗耐人尋味。

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大讚柯P市政做得好,當然得連任。但柯P近期狂轟民進黨,關係緊繃到極點,就算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,共同出席彰化同鄉會場合,兩人見面手也不握,更是零互動。

北市首都大戰,柯綠是否再攜手合作還沒個準,倒是柯文哲母雞帶小雞,首度把自己的副市長陳景峻帶在身邊逐桌敬酒,瞄準新北市選戰,拉高到檯面上運作。

選新北勤跑攤固然重要,但陳景峻得先通過民進黨內參選爆炸這關。有意挑戰2018新北市大位的選將,當然不能缺席全國最大同鄉會彰化同鄉會活動,看看蘇系力推的吳秉叡,以及因摩鐵事件,沉寂好一陣子的立委羅致政,通通來報到。


羅致政不打自己人,倒是對「台北縣老縣長」周錫瑋,回鍋再戰新北有話要說。而2014年差點就扳倒朱立倫的水牛伯游錫堃,同樣來到彰化同鄉會活動,難道也是尋求支持嗎?


游錫堃則表示,暫時沒新想法,雖曾力推賴清德選新北,但賴揆已經貴為行政院長,水牛伯不選新北的時空背景不再,基層勸進聲音再起。各選將搶著征戰新北,一場同鄉會活動也能看出各方角力。

(民視新聞蔡佩樺、胡景順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