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歲半幼子失去性命 疑遭母留房內活活餓死

高雄市一名20歲林姓女子,未婚生下一歲半以及未滿一個月的孩子,由於孩子的父親因案入獄,所以都由她一個人照顧,不過她卻因為長子常會哭鬧,所以將他獨自放在另一房間內,自己與小兒子住在主臥室,今天上午他發現大兒子在房內失去呼吸心跳,警方到場後初步研判,小男童應該是遭活活餓死的。

身穿黑色上衣的林姓女子,坐在警局內接受偵訊,之後又被移送到地檢署複訊,對於是不是棄大兒子不顧,導致活活餓死,他是一句話也沒說。

警方說,這名20歲的女子未婚生下兩個孩子,但孩童父親因竊盜案入獄,平常就由他一人住在鳳山這處公寓三樓,照顧兩名幼子,不過因為長子經常哭鬧,所以都將他丟在另一個房間內,自己顧小兒子,沒想到8日上午打開房門,一歲半男童已經失去呼吸心跳。

警方私下表示,小男童身體已轉紫黑,且有屍臭味,死亡時間應該超過2天以上,懷疑是遭活活餓死,只是林姓女子說,她都有餵食,不過最後一次是在何時,她已經忘了,只強調6日晚間11點有幫兒子洗澡,7日早上7點也有聽到哭聲,但8日上午9點就發現兒子死亡,卻到了下午1點才報案,實在令人起疑。

附近鄰居對林姓女子都不熟,只知道住處偶而會有一些年輕人聚集,看看她的住家門外大包小包的垃圾沒丟,房內也雜亂不堪,年紀輕輕既然有勇氣生下小孩,但卻不盡到扶養責任,導致小男童跟本來不及長大,就失去寶貴性命,實在非常可惡,檢察官9日將相驗屍體,進一步釐清案情。(民視新聞莊順發、呂彥頡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