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活餓死一歲半幼子?母「主動報案」無保請回

高雄市1名20歲林姓女子,未婚生下1歲半以及未滿1個月的孩子,由於孩子的父親因案入獄,所以都由她一個人照顧,不過她卻因為長子常會哭鬧,所以將他獨自放在另一房間內,自己與小兒子住在主臥室,昨天(7日)上午她發現大兒子在房內失去呼吸心跳,警方到場後初步研判,小男童應該是遭活活餓死的。高雄地檢署複訊林女後,認為她主動報案、配合偵訊,將林女無保請回。

林姓女子,坐在警局內接受偵訊,之後被移送到地檢署複訊時,一句話也沒說。

警方表示,這名20歲的女子住在高雄鳳山這間公寓3樓,平常自己照顧2名幼子,但她都將1歲半的長子,獨自放在一間房間內,自己則和剛滿月的小兒子住在另一間冷氣房,沒想到8日上午打開房門,1歲半男童已經失去呼吸心跳。

高市鳳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士元:「初步檢視該名死亡的男嬰,身體外部並沒有相關一些外傷,那他的腳部有一些燒燙傷,男嬰身體是有一點發黑了。」


林姓女子向警方說,6日晚間11點有幫兒子洗澡,7日早上7點也有聽到哭聲,但8日上午9點就發現兒子死亡,這段時間內到底沒有沒餵食,自己則講不清楚。

高市鳳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士元說,女子表示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,只能夠兩邊照顧這個大的,再照顧這個小的,也說自己有餵食兒子。


按照國際標準,1歲大男童體重超過9公斤,1歲半平均突破10公斤;但警方現場勘驗,發現男童偏瘦,懷疑至少有2天沒進食,年紀輕輕既然有勇氣生下小孩,但卻不盡到扶養責任,實在很可惡,由於警方研判男童死亡時間可能超過2天,是否另有隱情?才讓無辜小生命來不及長大,檢警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