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兒童色情網站之一 背後營運者竟是他

澳洲警方暗中經營暗網中最大的兒童色情網站將近一年的時間,透過取得的資料在全球對戀童犯罪者進行逮捕以及拯救受虐兒童。

更多新聞: 色情網站大打廣告 警方直搗機房逮10餘人

據了解,這次的任務是透過暗網中擁有高達百萬註冊用戶的論壇「Child Play」執行,這個色情網站成立於2016年4月,活躍的用戶在3、4千人之間。約有100名色情工作者會拍攝強暴孩童的照片和影片,並與論壇上的社群用戶們分享。

特別的是,這項臥底行動會被揭露,是因為一家挪威的報紙《VG》花了數個月追查Child Play的來源並監控網站上的公開貼文,而這些調查行動,卻讓不知情的記者們,找上了昆士蘭警方專門追查網路上剝削與虐待兒童案件的Argos小組。


在Child Play真正的創辦人福克納(Benjamin Faulkner),因強暴一位四歲女童在美國遭到逮捕後,警方偷偷地取代了他的身分,開始臥底營運這個網站。為了取信於網站用戶,臥底警探們會在Child Play上發布與分享一些兒童色情的照片和影片。事實上去年Argos小組也曾用類似的方式,讓英國逮到了號稱「史上最可怕的戀童犯」哈克(Richard Huckle)。

然而這樣的釣魚執法方式也非沒有爭議。以Child Play的例子來看,福克納每個月的例行的貼文在結尾會附上一張兒童色情圖片,要模仿性侵犯的做法讓警方陷入了道德兩難。儘管在澳洲,法律會給予分享兒童色情內容的警方合法保護,但警方在執法時分享這些色情照片卻也可能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,另外在許多英語系國家中這樣的做法也不被接受。

對此兒童保護團體Bravehearts的創辦人強斯頓(Hetty Johnston)表示,儘管這樣的做法讓警方陷入困難的處境,他還是完全支持他們,因為警方分享的影像會是現存的內容,如此一來才能抓到那些正在侵害兒童的罪犯。(民視新聞網/編譯)

更多新聞: FBI監控散播兒童色情影片 2台嫌落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