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曬衣遭2歲童反鎖困陽台 警消破門救援

台中市1名媽媽在自家前陽台曬衣服時,被家中調皮的兒子壓下落地窗的鎖扣,把媽媽鎖在陽台外,自己反鎖在屋內,但因為男童才2歲,即使媽媽在外頭耐心的教兒子如何開鎖,但男童還是打不開,最後只好請來警消人員破門化解這場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整個天橋都是你的曬衣場?直擊萬華老社區奇觀

員警和消防隊接獲報案,到工學路一棟大樓公寓查看,一進門發現陽台落地窗鎖著,小男孩自己反鎖在屋內,警消隔著落地窗教小男童把鎖扣打開,但是教了半天,小男童還是不會開鎖。

消防隊沒辦法,接著換媽媽也隔著玻璃門教小男童開鎖。看似簡單的動作,但小男童畢竟只有2歲,還是沒有辦法自己開鎖,最後只好把小男孩引導到旁邊,請消防隊把落地窗打破。

警方表示,這位媽媽到陽台曬衣服時,2歲的兒子把玻璃門的鎖扣壓下,把媽媽鎖在外面,也把自己鎖在屋內,所幸在警消人員即刻救援,化解一場虛驚,媽媽對於警消人員積極救援,相當感謝。(民視新聞台中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