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連假老街人潮滿 手做DIY正夯

國慶連假第三天,知名的老街也湧入大量遊客,趁著好天氣,一家大小出門走走逛逛,傳統印象中,老街都一樣,但是帶您來看看新北市的3個不同老街,做出不同的特色,可以手做陶器、藍染DIY,吸引不少人來體驗。

連假第三天好天氣,鶯歌老街人潮滿滿,連帶讓手作陶瓷,相當受到歡迎。

陶藝老師仔細的教小朋友做手拉胚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,完成後,還可以畫出想要的圖案。

陶藝老師何巧薇表示,平常可能教10幾、20個學生,這幾個連假大概都有100多快200個,連假就是家庭客比較多,平常就是情侶學生,人數會比較少一點。

不少爸媽趁著連假,帶著孩子全家人出門走走,一向被批評走到哪都一樣的老街,現在也推陳出新,要讓遊客有不一樣的感受。

陶藝手作不夠盡興沒關係,你還可以來到三峽老街這邊,體驗手作藍染。

用力在染缸裡捏啊捏,再將布拿起來氧化,讓顏料由綠變藍色,再放進染缸重複染2次,再拆開橡皮筋,就完成各種花色的藍染成品。

以臭豆腐聞名的深坑老街,也是湧進大量遊客,客人一個個上門,業者烤臭豆腐的手沒有停過,可惜商品區隔不明顯,也讓老街特色難以發揮,但以國內旅遊,2天1夜至少食宿要萬元起跳,到各地的老街1日遊,1/5的價格,可以玩一整天,因此這個國慶連假期,不妨到老街品嚐在地美食,還能體驗不一樣的手作樂趣。(民視新聞顏聆羽、陳信諺、莊柏樺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