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十好天氣! 國慶大典這些路段交管

雙十節,總統府將舉辦國慶大會、國慶花車嘉年華、國慶酒會等活動,台北市從9日開始,連續3天交通管制,活動當天民眾攜帶的物品也有諸多限制,自拍棒不能帶,空拍機更是嚴格禁止。

三軍儀隊舉槍、踢正步,動作全都一次到位,不僅國慶大會的節目,積極預演,台北市從9號開始,交通管制也分兩階段進行。

第一階段為人車管制,時間為10月9日晚間10點到10日下午1點,管制桃源街、博愛路以東,衡陽路、凱達格蘭大道以南,公園路、中山南路以西,貴陽街、愛國西路、重慶南路二段七巷、湖口街以北的所圍區域。


第二階段,管車不管人,時間為10月10日凌晨零點至下午1點,管制中華路、博愛路以東,武昌街、忠孝西路、襄陽路、徐州路、信義路、常德街以南,林森南路、杭州南路、羅斯福路以西,廣州街、南海路、愛國東路以北所圍區域。


不只交通管制,民眾參加典禮,也有些規則也必須注意,除了不能帶長寬30公分以上背包,跟自拍棒,涉及政治色彩的旗幟、標語、傳單等,也不能帶入場,同時也嚴禁攜帶空拍機、氣球、遙控飛機等。


氣象預報員朱美霖:「今明兩天台灣是吹東風的環境,不過水氣上是有逐漸減少的趨勢,所以說今天東半部還是有一些降雨,不過到了明天東半部的降雨會稍微減緩,那(全台)大致就是偶爾會有短暫陣雨,但是還是多雲到晴可以透光的情形。」

10日國慶大會,大台北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可以看到陽光露臉,要參加國慶的民眾,也要多留意相關規定,免得不能入場,壞了好心情。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