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疑遭餓死案 母坦承:最後一餐在6號凌晨

高雄鳳山1名20歲林姓女子昨天(8日)報案,1歲半長子死亡,員警發現男童趴在床上,身體發黑長蛆,有屍臭味,死亡至少超過2天,媽媽坦承6日凌晨餵長子最後一餐,因為忙著照顧剛出生的男嬰,就沒再看過長子,警方依過失致死、遺棄致死罪將林女送辦,檢方認為沒有羈押必要,訊後請回。

身穿黑色上衣的20歲林姓女子,她就是報案1歲半長子死亡的媽媽,孩子疑似遭活活餓死,被依過失致死、遺棄致死罪送辦,檢方認為沒有羈押必要,訊後請回。


鳳山住家大門深鎖,沒任何回應,電話也直接關機。鄰居說,曾經看過媽媽帶著小男童出門,但沒多打招呼,這個20歲的年輕媽媽剛生完第二胎,帶著2個孩子借住朋友家公寓,自己和1歲半的兒子都感冒,為了照顧小兒子,把男童獨自放在沒冷氣臥室,她說6日晚間11點有幫兒子洗澡,7日早上7點也有聽到哭聲,但8日上午9點就發現兒子死亡,這段時間內到底沒有沒餵食,自己則講不清楚。


20歲林姓女子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,老大2歲多給前男友撫養,現任男友入獄中,臉書有不少放閃照片,這回疑似把1歲半的孩子活活餓死,檢方認為她主動報案,配合偵訊,目前無法確認男童真正死因,媽媽遭無保請回,男童究竟是遭餓死還是有其他死亡原因,就等週四(12日)解剖後,替來不及長大的小孩,找出死亡真相。

(民視新聞曾依翔、呂彥頡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