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勞動黨黨慶 外界關注平壤動向

10月10日除了是雙十國慶外,也是北朝鮮勞動黨72週年黨慶,外界都在關注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否又會有大動作。目前南韓和美國軍方正動用海陸空偵察力量,密切監控平壤當局一舉一動。而主張外交手段解決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重申,軍方應該隨時備戰。英國則不排除派出「伊麗莎白女王號」航空母艦,來應對朝鮮半島危機。

10月10日是北朝鮮勞動黨72週年黨慶,金正恩是否會發射飛彈慶祝,美日韓等國密切關注。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9日出席陸軍協會年會時挑明,軍方必須全力備戰。

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,「這是一個由外交主導,經濟制裁作為支撐的努力,試圖讓北朝鮮脫離現有的道路,未來是什麼情景,你我都說不準。」

就怕不按牌理出牌的金正恩再次作亂,馬提斯要求軍人隨時做好準備,確保必要時,總統可以下令動武,但外交和經濟制裁仍是首要選項。只是美國總統川普似乎想做出改變,而在推特上表示「我們國家過去25年來都未能成功解決北朝鮮問題,給了他們數十億美元,卻什麼也沒得到,政策沒起任何作用」。

要如何扭轉應對北朝鮮的策略,川普似乎早就把軍事選項擺在桌上,但朝鮮半島若真的陷入烽火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到底該怎麼做,就等三軍統帥川普一聲令下。

目前美國和南韓已動用「U-2S」高空偵察機、「URC-800」偵察機、「UE-737」空中預警機等,隨時監控北朝鮮任何舉動。正逢眾議院改選的日本也密切戒備;而英國則整裝待發,計畫在必要時提前派出新型航空母艦「伊麗莎白女王號」加入作戰。不過中國和俄羅斯則再次呼籲大家保持冷靜,才能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