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、賴清德國慶聊不停 原來是在說這些

今年(2017年)府前國慶大典,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出席,馬英九跟總統蔡英文座位中間隔了立法院長蘇嘉全夫婦,兩人直到散場才握手,倒是比鄰而坐的吳敦義、行政院長賴清德,十指緊扣互動熱絡,聊個沒停,但唱國歌唱到「吾黨所宗」這句時,賴清德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約而同沒完整唱。

國慶大典唱國歌,前副總統吳敦義張口唱,旁邊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一樣,但唱到第二句「吾黨所宗」。

賴清德似乎沒將「吾黨所宗」唱出口,那站在後方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呢?只唱「吾黨」,沒把4個字唱完,站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旁邊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,全程沒開口。

總統國慶演說談兩岸,賴清德拍手,柯文哲抓抓頭,或許是太早起床升旗,柯文哲這哈欠打好大。

蔡英文執政的國慶大典,前總統馬英九第二度出席,他跟總統蔡英文之間隔了立法院長蘇嘉全夫婦,才剛坐下,來台參加國慶大典的前AIT主席薄瑞光,跟他熱情擁抱,但直到典禮結束,蔡英文一路跟出席貴賓道謝,馬蔡兩人才終於握了手。

而坐在另一區的吳敦義、賴清德可有得聊了,吳敦義、賴清德十指緊扣,吳敦義還不時拍拍賴清德,兩人一個話題說完,賴清德又偏過頭要繼續談,吳敦義再度握著賴清德的手,兩人聊個沒完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:「他主要跟我講說,他原來接行政院長,就希望能去看我,那我告訴他說,那時候因為剛好立法院有個質詢,那我如果那時候跟你碰面,所以我同他很熟嘛,因為過去都N年的朋友,我覺得他很認真。」

說兩人是N年老朋友,國慶大典排排坐觀禮台,一舉一動都是媒體焦點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