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心媽獨留女嬰在車內 警即刻救援

高雄市一家賣場地下停車場,發生一起粗心媽媽下車拿東西,不慎把1歲女嬰獨留在車內,由於國慶連假,鎖店大多沒營業,心急媽媽找來員警即刻救援,利用擊破器將車窗擊破,才救出女嬰。事後員警詢問才知道,原來這位媽媽沒將車鑰匙拔下,造成車門自動鎖上。

只是下車拿個東西,卻不小心將車門反鎖,不慎將1歲小女兒關在車內,當時車就停在賣場地下停車場,車內悶熱,溫度飆高,聽到女嬰嚎啕大哭,媽媽更慌了,這下國慶連假找不到鎖匠,還好員警趕來即刻救援!

利用擊窗器擊破後方車窗,員警的手還不小心被玻璃割傷,打開門鎖後,媽媽立即開車門將寶貝女兒抱出來,在車內悶了10多分鐘,女嬰滿身大汗,衣服全濕透了,媽媽很心疼,更自責自己粗心大意,不斷向員警道謝。

避免小朋友獨留在車上,可以先拉開車窗再下車,或者切記下車時要把鑰匙一起拔下,避免車門被反鎖,甚至不要怕麻煩下車只是拿個東西,也把小朋友一起抱下來,避免事件再發生。

現在大多車款都有自動上鎖功能,家長切記幾個小撇步,避免車門再次遭反鎖。這位張姓媽媽跟朋友本來趁著假期,帶小朋友來高雄出遊,沒想到一個粗心大意,經歷搶救女嬰驚魂記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