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磚也能蓋房子!羅約翰夫婦建「環保農莊」

加拿大籍的羅約翰跟妻子在台灣打造環保農莊,打從2009年,完成第一棟紙磚建築後,致力推廣環保生活,但理念也跟附近鄰居有所抵觸,沒想到卻在連續假期、遊客正多的時候被潑瀝青,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惡意破壞。

更多新聞: 新房剛蓋好一週變「比薩斜塔」 北海道居民好無奈

農莊主人熱情招呼遠道而來的遊客,儘管連續假日,環保建築被潑瀝青,羅約翰還是得打起精神來,因為預約來參觀的遊客,不少人都想跟著羅約翰夫婦,一起試試紙磚DIY。

尤其是這棟歐式風格的白色建築,沒被瀝青污染前,座落在里港鄉間,美得像一幅畫,打從2009年完工後,就吸引不少人造訪,因為這間房子是用上千塊紙磚砌成的,連樑柱、門窗,也是屋主羅約翰從老房子搶救下來,重新整理再利用的。

尤其是紙磚製作的過程,更是羅約翰夫婦倆,一步一腳印,蒐集了上千公斤舊報紙,和水泥一比一混合後,放在塑膠桶子裡像混凝土似的,然後,再灌進板模,完全手工製作的環保紙磚,一塊一塊的堆砌,打造夢想家園。

羅約翰跟台灣妻子親手打造的環保磚,果然質輕又堅固,2009年完工後,還通過八八風災的考驗。

來到台灣快20年了,羅約翰夫婦打造夢幻休閒農場,希望能在台灣扎根,為環保盡一分心力,沒想到,卻可能因為理念不合,被人潑瀝青警告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