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環保賽船  下水競速拚冠軍

美國有一個極限運動團體,發想了環保創意造船賽,選手們以寶特瓶等物品,來DIY比賽用的船,這些船還不能中看不中用,因為完成後還得下水競速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水都威尼斯慶典!賽船節比速度也比藝術感

收集滿滿的空寶特瓶,加上用來支撐船隻的木條,自己要開的船自己打造,發揮創意要來場DIY船賽。

坐在水管上,看起來有模有樣,就連鐵絲網,都變成了賽船的主要材料,也有人選擇用最基本的木造帆船,要一拚高下。4位選手親自動工,外型看起來都很不錯,只是誰輸誰贏,要到海上才能分曉。

在搖搖擺擺的船上,因為重心不穩連站都站不好,不過看起來有些,危險的木造帆船,最後還是以4分50秒抵達終點。

才剛出發就遇上了危機,簍空的水管賽船,因為管身太重,很快就慢慢的下沉,最後也只好放棄比賽。

相較之下寶特瓶賽船,似乎就沒遇到這麼多的麻煩,馬達借力使力,讓寶特瓶賽船毫不費力,以3分59秒抵達終點,不過更強的勁敵還在後頭。

輕薄的鐵網船加人工手滑,似乎速度要比大家來的更快,以3分05秒的時間獲得最後冠軍。看來這有趣DIY賽船,不但讓大家充分運動,也同時能夠激盪腦力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