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寨馬偕案外案  周刊爆董事內鬥疑雲

2018年09月28日補更新:林璨於2017年遭馬偕醫院控告刑事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案件,已於2018年8月經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,獲不起訴處分。

日前驚爆男子林璨假冒馬偕醫院副院長,赴中洽談投資合作,還有與醫院高層、董事合照取信。馬偕上週才大動作開記者會澄清,不過,週刊最新報導,質疑「假名片」根本是馬偕董事長劉伯恩知情授意,卻刻意誤導與林璨合照的董事吳千住涉入,傳出因為牧師吳千住多次在董事會擋人財路,甚至是下屆董事長熱門人選。劉伯恩與馬偕院長施壽全,今天(10月11日)全盤否認,並對週刊提告。

上週五(10月6日),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、院長施壽全,大動作出面澄清,因為有男子林璨在中國,冒稱馬偕國際醫療副院長洽談投資,甚至還有一張他與總院副院長陳持平,以及董事吳千住的合照,讓院方覺得「內情不單純」。

但最新一期《鏡周刊》卻以斗大標題報導,「劉伯恩喊抓賊、神僕擋人財路遭構陷」,說劉伯恩早就認識林璨,也是他同意林璨印名片談合作,反而董事吳千住因為曾在3年前反對,如今遭到構陷。

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:「3年前我還不是董事長,3年前施院長也不是院長,名片事件,是去年的事情,時間也不對,所以我們從頭到尾看,都完全沒有根據。」

劉伯恩否認週刊報導,但根據了解,吳千住不但是醫院董事,也是長老教會牧師,和劉伯恩都是信愛教會成員,臉書上還有馬偕頒發講師證。《鏡周刊》進一步指出,這次的假名片事件,恐怕和吳千住屢屢反對劉伯恩等部分董事藉職權謀私利,甚至是下屆董事長熱門人選有關。

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:「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我們做事公公開開,不會說什麼內鬥,我們大家都很和諧,沒有什麼內鬥的問題,不知道這個名詞從何而來。」

撇清內鬥,劉伯恩先是大動作到地檢署告週刊誹謗名譽,再到派出所做筆錄,控告林璨「侵犯商標」。但其實據了解,林燦是在104年(2015年)底,於宣捷生技任職時,拿到公司給的名片。宣捷總經理宣昶有發訊息給劉伯恩坦承,說自己「怕失去市場先機」,當初沒有按照流程,冒馬偕名義印名片,會為自己個人行為負責。整起事件越演越烈,還意外扯出馬偕鬥爭說,遭暗指涉入假名片案的吳千住,反而成了最大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