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連假上山盜牛樟木 警查獲243公斤

花蓮有兩名山老鼠,趁著國慶連假,警方加強交通勤務之際,上山盜採牛樟樹木,結果還是被員警逮著正著!國慶日當天警方接獲線報,表示秀姑巒溪62林班地,有宵小在偷載牛樟木,趕緊前往逮人,當場查扣重達243公斤牛樟木,訊後依森林法和竊盜罪嫌,將兩人移送。

更多新聞: 愛吸又怕死 毒蟲邊吸毒邊吃牛樟芝解毒

穿著格紋襯衫的男子,和一旁的同夥,兩人臉色凝重,因為他們是山老鼠,看到警察來,立刻撇清責任,辯稱是受到對方指使,上山偷載牛樟木。

打開小貨車後車斗一看,一大塊一大塊,滿滿的牛樟木,兩人放好放滿,員警當場查扣8大塊243公斤的牛樟木,和運送牛樟木的拖車。但兩人完全沒有悔意,還繼續狡辯說,這些都是腐爛的木頭,不值錢。

警方獲報指出,秀姑巒溪62林班地有宵小在偷竊牛樟木,趕緊聯合林務局一同將兩人逮捕歸案。原本以為趁著國慶連假,警力專注交通勤務,可以藉此大賺一筆,卻被員警逮個正著,不但沒偷成還得吃牢飯,真的是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