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掛「請勿停車」 鐵鍊 害路人摔趴挨告

台中市的台灣大道上,有一棟商業大樓,為了維持門面整齊,管委會在前廣場,設置「請勿停車」鐵欄杆,並且加掛鐵鍊,沒想到卻害一名路人,不小心遭鐵鍊絆倒,造成身上多處挫傷和擦傷,傷者憤而提告,檢察官依過失傷害罪,將管委會主委,和大樓總幹事一併起訴。

更多新聞: 拿著BB槍闖入掃射還拿鐵鍊攻擊 2男子送辦

透過大樓監視器畫面,看到這名男子,在晚間7點多,左手提著一袋雜貨,右手拿著一杯飲料,走著走著,他突然摔趴,拖鞋都掉了,飲料也直接飛出去,滾落路邊。

傷者過了一會兒,才終於自行爬起來,他摸著胸口,顯然很痛,不停的和大樓保全員理論,隨後救護車趕抵現場,將男子送醫,他身上有多處擦傷跟挫傷,肇事元兇,就是這根鐵鍊。

位在台灣大道與民權路口的,台中中港通商大樓,在前廣場設置「請勿停車」鐵欄杆,並加掛鐵鍊,不料卻在今年3月,害何姓民眾受傷,傷者憤而提告。由於檢察官查出,欄杆、鐵鍊沒有豎立警告標誌,也沒有加裝照明設備,導致路人不小心跌倒受傷,依過失傷害罪,將管委會陳姓主委和大樓趙姓總幹事,一併起訴。

現在欄杆漆上鮮明的亮黃色,鐵鍊高度拉高,也繫上警告注意標誌,另外在鐵鍊中間,增設人行通道,管委會希望,絆倒事件別再發生,也希望能跟傷者達成和解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