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懾北朝鮮! 美攻擊潛艦駛入朝鮮半島

為了因應朝鮮半島緊張局勢,美軍兩架B-1B轟炸機,前天在朝鮮半島上空,與南韓及日本戰鬥機,首度進行夜間聯合軍演,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「圖森號」更在上週六(10月7日)駛入南韓,震懾北朝鮮的意味濃厚,而據俄羅斯官媒報導,北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,也再度批評威脅要摧毀北朝鮮的川普、根本是在點燃戰火。

美軍兩架B-1B遠程轟炸機,10月10日,也就是北朝鮮勞動黨72週年黨慶當晚,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,飛往朝鮮半島上空,與南韓兩架F-15K戰機,以及日本自衛隊兩架F15戰鬥機,進行夜間聯合演習。

而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,「圖森號」更在7日駛入南韓慶尚南道鎮海港,不但是加強美韓緊密的同盟關係、更要震懾北朝鮮。除了大秀肌肉,美國總統川普更是動口,展現強硬的對朝立場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認為或許我在北朝鮮議題上,較他人強烈且強悍,我會聽取每個人的意見,但最終我的意見才是最重要的,不是嗎。」

極力要把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「壓落底」的川普,有意扭轉華府對朝策略,並試圖說服國務卿提勒森放棄外交手段。

聲音來源:記者引述川普推特(10.1):「我告訴我們相當棒的國務卿提勒森,他在浪費時間試圖與「小火箭人」協商。」

川普似乎不把外交擺在首要順位,也不排除武力解決是選項之一。五角大廈證實,美軍將擴大在亞太的軍事部署,很可能近期就會派出三艘航空母艦,包括可搭載154枚戰斧巡弋飛彈的密西根號等,進駐朝鮮半島周邊軍演。而外界也盛傳,川普要求大幅增加核武自保,但此話遭到川普駁斥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從未討論增加核武,而是要它維持在最佳狀態。」

海陸空嚴陣以待,而網路小組也得備戰,據悉,平壤養了約6000名網路專業人才,有南韓議員透露,北朝鮮駭客團已入侵南韓軍方網路、竊取美韓作戰計畫等大批機密文件,甚至連剷除金正恩的「斬首」計畫,也跟著外洩。而美國也傳出一間電力公司差點就被北朝鮮共謀的駭客組織入侵,幸好最後沒有成功。對此,美國國防部已有周詳的網路作戰計畫,能在必要時回擊,另外,美韓外交部次長也將於下週在首爾舉行戰略對話,商討應對北朝鮮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