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南北竿跨海大橋  馬祖居民到交通部陳情

說到馬祖,最著名的就是特別的藍眼淚,帶動當地觀光發展,但馬祖居民其實長年飽受交通不便所苦,主要生活的兩大島嶼,北竿和南竿,相距才3公里卻只能搭飛機或船來往,也讓兩島的經濟發展落差越來越大。馬祖居民今天(12日)來到交通部陳情,希望能爭取跨海大橋,便利生活也幫助觀光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探訪馬祖梅花鹿 連江縣長劉增應熱情接待

馬祖居民頭綁紅布條,冒著風雨,在交通部前大聲請願,希望爭取一座跨海大橋,改善長年累積的交通、觀光困擾。

談到馬祖,很多人的第一印象,就是美麗的「藍眼淚」,特殊地景也爲當地帶來觀光收入,不過從地圖來看,馬祖多為零碎小島,以南竿和北竿為主要大島,相距3公里,但居民只能靠飛機或船隻往來,生活各方面都相當不方便。

居民質疑,馬祖的經濟發展嚴重失衡,但先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的跨海大橋,卻一直沒有下文,甚至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都獨漏馬祖的交通建設,對此,交通部官員也出面澄清。

其實在2016年8月,縣府就已經委託顧問公司評估,跨海大橋的可行性,預計得花80億,分9年編列預算,要以南竿島為軸心,串聯馬祖的四鄉五島。交通部表示,今年5月就已經收到報告,只要相關程序通過,絕對全力支持,沒有卡關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