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動討喜帖卻只包6百 新人大傻眼

結婚禮金到底該包多少?網路上再度引發熱烈討論,因為有新人氣憤PO出禮金簿照片,要網友評理,說對方有主動討喜帖,但兩人赴宴卻只包600元,讓他氣得差點罵髒話。同場喜宴,還收到1500元的單數禮金,也讓人覺得不吉利、觸霉頭。

新人在祝福與掌聲中,從纜車上緩緩降落婚宴會場,夢幻婚禮排場之大,不惜砸大錢也要營造一生的美好回憶。

有網友就PO禮金簿照片抱怨,說原本不打算放帖子給某位朋友,但厚臉皮跟我要喜帖,沒想到兩人來吃宴客包六百,附上問號,差點罵髒話,要大家評評理。

兩人只包600,等於單人300元,真的令人傻眼,就連禮到人不到,現在行情價起跳都1200元。撇除吃辦桌、流水席不說,都會區像樣一點的婚宴會館或飯店,一桌10個人,1萬5到2萬跑不掉,加上酒水跟服務費,沒包個2200,真的說不過去。

賓客不僅禮數要周到,「傳統禮俗」也得面面俱到。新人還曾收到1500、3000等單數禮金,覺得超不被祝福、氣得跳腳。

禮多人不怪,包少、包錯數字都失禮,只能說包禮金真是門藝術,也可透過喜宴禮金,友誼見真章!

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