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除萬難參加「不老青春鬥陣行」 蔡英文:堅持出席

2017年的不老青春逗陣行總決賽,蔡總統親自前來致詞,他還說,因為時間在國慶之後,原本幕僚回覆「總統不克前往」,但她看了資料之後,說她一定要來,由於台灣2018年就會達到總人口14%的高齡社會,總統藉著這個場合,宣傳政府推動長照2.0的重要。

穿著金光閃閃的服裝,在台上唱唱跳跳,來自全國各地,平均年齡72歲的阿公阿嬤,參加「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」比賽,設計舞蹈、歌曲、戲劇,展現自我,連蔡總統都排除萬難來看看他們。

根據衛福部統計,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,已經高達318萬人,佔總人口數的13.5%,明年將達到14%的高齡社會門檻,10年後預計超過20%,進入超高齡社會.當著許多長者的面,總統藉機宣傳,政府推動的長照2.0政策。

鼓勵長者走出家中,進入社區和醫院結合的長照體系,政府最好準備,迎戰台灣即將面臨的高齡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