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壽山農場祕境 置身其間如世外桃源

位於台中深山的福壽山農場,美景吸引人之外,它的高山茶園,能聞到濃濃清香,遊客更可以到花田和果園欣賞花果之美,相當迷人。不過這麼美的福壽山農場,背後藏有一段秘密,趕快來探個究竟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持續發威 福壽山成了雪白世界!

經過繁複的工法,翠綠的嫩葉,才成為杯中,金黃色的茶湯。這是福壽山農場的招牌烏龍茶,原自嚴選素材。

退輔會轄下的福壽山農場,每年光是茶的產值,就高達八千多萬,梯田上每一株茶樹,都價值連城。不過這只是農園的一小部分,俯瞰整片山林,宛如北海道的花海,在雲霧繚繞的雪山山脈襯托之下,遼闊中,帶著繽紛。漫步在農場,樹上的蜜蘋果,已經結實纍纍。

除了農產還有美景,座落在海拔2600公尺的天池,雖然細雨濛濛,在密林環繞下別有風情。創立一甲子的福壽山農場,位於比清境更偏遠的台中山區,榮民來開墾後,就此生根。對於第二代來說,最珍貴的回憶,都在這片山林。眼前的一切,如此美好,榮眷和居民希望,能讓更多人,更願意來福壽山走一遭,親近這片世外桃源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張崇閔 台中福壽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