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4警涉包庇賭場 檢調大陣仗搜索帶回32人

身為人民保母,竟然違法涉弊!新北地檢署掌握,台北市萬華分局警備隊,派出所等3名員警,以及1名文山一分局員警,傳出涉嫌包庇賭場,甚至在掃蕩前會先通報業者。今天(10月12日)一早搜索38處,員警、業者、賭客,共帶回32人,目前仍在偵訊中。萬華分局則表示,針對違法同仁,事前已蒐報,絕不護短。

台北市萬華分局主動召開記者會,因為爆出人民保母涉嫌包庇賭場,遭到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等單位,兵分38路,大動作搜索。一早檢調單位鎖定萬華警備隊,西園派出所莒光派出所,以及文山一分局來搜索相關資料,包括涉案的四名員警在內以及業者,一共帶回約30人進行調查。

這回,被揪出4名涉案員警,其中周姓員警、林姓員警以及蔡姓員警,3人在萬華服務,資歷都有10~20年,另一人,文山一分局的黃姓偵查佐,也被查出,在漢中派出所服務時涉案。

檢調掌握,涉案員警從去年起,跟曾姓賭場業者等人掛鉤,明知他們在轄區經營天九牌、麻將等賭場不法牟利,竟然還涉嫌包庇,不予調查,甚至在搜查前事先通風報信,十分惡劣。

萬華分局強調,已經事先蒐報、配合檢方偵辦,而涉案的員警和賭客等30多人,全都被帶回訊問。新科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才剛上任,就傳出員警知法犯法,外界不免質疑,這是新局長鎮不住,還是檢調再給陳嘉昌下馬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