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老翁迷路求助員警未果  找翻譯協助

一名越南籍70歲老翁來台探親,因為想去看台灣漂亮風景,就從女兒屏東里港家,騎腳踏車到佛光山,不過返家時迷路,有計程車司機好心載他,老翁報路卻報高雄三民區,這下只好到派出所求救,但因為語言不通,員警經過一番雞同鴨講,還找了越南翻譯協助。

戴著帽子,穿黑T恤的70歲老翁,因為迷路,回不了家,但緊張講電話,一大串越南語,員警根本聽不懂,只好打給越南翻譯求救。

原來這名越南籍老翁日前來台探親,國慶日當天騎單車外出,從女兒屏東里港的家,一路騎到了佛光山,要回家卻找不到路,一位計程車司機好心要載他回家,怎知道老翁報路報了高雄三民區的愛國路,這下迷路了,只好找員警求救。

因為語言不通,加上老翁沒帶護照,員警跟老翁比手畫腳,又找了翻譯,聯絡上4、5個家屬後,才終於找到女兒,原本只是想出來看風景,卻在艷陽下迷路,還好遇到熱心員警幫忙。

員警貼心照顧,也找來計程車把老翁安全送到家,一天下來從里港騎單車到佛光山,又坐小黃到三民區,最後員警協助下,又被載回里港,來會將近100公里迷途旅程,老翁說再也不敢亂跑了,也對台灣人情味留下好印象。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洪進吉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