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運化學物遭灼傷 物流員控公司不聞問

屏東一名物流貨運司機,控訴公司違法搬運刺激性的化學物品硅烷,害得他遭到硅烷噴濺,導致臉和腳被灼傷,之後他想向勞保局申請職災,把先墊的醫療費拿回來,但公司的說法是,貨物是給豬隻吃的,沒有危害,而被勞保局打回票,遭指控的物流公司對此則不作回應。

指著臉頰和脖子上的紅腫,即使已經過了快1年,灼傷的痕跡仍然很明顯。而造成灼傷的就是這個白色桶子裏裝的刺激性化學物品「硅烷」,明明是禁運的東西,物流公司卻違法載運,害得戴姓勞工因此受傷。

戴先生受傷之後,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就醫,被醫師診斷為「酒糟症」,不能再曬太陽,但他身為貨運司機,東奔西走送貨,怎麼可能不曬太陽。而所有醫療費用也都是他先自付,想向勞保局申請卻被打回票,因為公司向勞保局人員說,這個東西是無害的。

遭指控的物流公司不作回應,除了職災之外,戴先生還控訴公司對他的出勤表造假,吞了他200多萬的加班費,在物流業勞動權益自救會的協助之下,控告公司主管四人「偽造文書不當得利」,下午一審開庭,希望為自己討回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