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六度升降大聯盟 胡智為:明年拚開季25人

本季登上大聯盟的台灣投手胡智為,今天(10月13日)舉行返台記者會,談起菜鳥年的驚奇之旅,胡智為說,在光芒隊主場飆出生涯第一個三振,同時還有爸媽在場邊見證,至今想起來還是相當感動,胡智為今年六度上下大聯盟,他也因此訂下目標,要在明年開幕戰,就能擠進開季25人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胡智為春訓首亮相 中繼1局表現完美

球賽主播:「胡智為前一場初登板在金鶯主場,現在上來投球他的家人也在場邊,他們來自台灣,今晚可以親眼看見兒子比賽。」

今年4月首度登上大聯盟的胡智為,來到5月,生涯第二場登板在光芒隊的主場。他在家人的見證之下,飆出生涯第一次三振。而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,也成為胡智為今年大聯盟之旅,印象最深刻的球賽。

光芒隊投手胡智為:「第一次(上大聯盟)是總教練親自跟我講,那個感覺就是比較有感觸,第二次也比較有感觸,因為第二次我家人見證,我第一次站上大聯盟投球的時候,之後(上大聯盟)就覺得好像在喝水,電話打來就上去哦好,掛掉電話隔天坐飛機這樣。」

台灣時間9月29日,胡智為跟小熊隊的曾仁和,在同一天拿下大聯盟首勝。其實當時,胡智為還不曉得勝利投手是他,還是透過隊友傳達,才知道自己已經奪勝。而胡智為在記者會上,也大方秀出,這顆意義非凡的首勝紀念球,表示未來一定會放回家裡好好收藏。

達成了站上大聯盟的目標,胡智為接下來的挑戰,就是不論是擔任先發投手還是牛棚投手。都希望自己,可以在明年開季,擠進光芒隊25人的正式名單。

光芒隊投手胡智為:「當然是希望明年開季就在大聯盟,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,都是以那個為目標,不管是所有的訓練上面,都會以能夠站穩大聯盟為目標,明年計畫今年計畫都是一模一樣,就先站穩大聯盟這是最重要的,當然還是要保持健康,健康是最重要的。」

祝福胡智為可以保持健康,站穩大聯盟舞台。而說到今年球季的遺憾,胡智為表示,自己最想要對決的打者,就是日本的傳奇球星鈴木一朗。希望下個球季,他可以完成,內心的小小願望。(民視新聞王泰棋、張耀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