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裁無效?中國東北漁市  處處可見北朝鮮走私海鮮

聯合國日前通過決議、制裁北朝鮮,禁止北朝鮮的漁獲出口。不過CNN記者最近實際前往中國東北,發現漁市裡,來自北朝鮮的螃蟹卻是大喇喇地公然販賣,店家竟然也不諱言,就是從北朝鮮走私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回收區遭民眾亂丟垃圾 崁仔頂漁市老鼠到處跑

海產店裡的生猛螃蟹,各各個頭大又新鮮,讓人食指大動,但產地可能出乎意料。當地店家不諱言指出,「這大隻的毛螃蟹都來自北朝鮮,我們幾天前走私來的。」

CNN記者來到中國和北朝鮮邊界,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區的琿春市,漁市場走一遭,發現原本應該被禁的漁貨,竟然處處可見。

出口海鮮,為北朝鮮帶來上億美元的收入,但聯合國日前通過制裁北朝鮮決議,禁止北朝鮮出口海鮮,身為最大客戶的中國,檯面上有禁,但檯面下可不一定。

儘管中國當局對走私海鮮沒有評論,而且強調已經加強制裁北朝鮮,但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,中國制裁不給力,而想要知道中國和北朝鮮之間有多密切,或許看看丹東市的發展就知道。合法的貨車滿載貨物,從食物到太陽能板都有,每天轟隆轟隆地越過鴨綠江,進入北朝鮮。

不僅如此,今年中國出口貨物到北朝鮮,還增加了3成。北朝鮮勞工也在中國境內工作。中國石油也天天運往邊界。

在國際和聯合國壓力下,中國勉強同意有限度地限制石油出口給北朝鮮,因為北京當局也擔心一旦北朝鮮經濟崩盤,恐怕會有大批難民湧入中國,這個爛攤子恐怕連北京當局都不想收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逃嚴厲制裁 非法交易淨賺60億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