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小平批「請客吃飯送禮」 黃呂錦茹反駁

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,參選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,今天(10月13日)趕在政見發表會前,檢舉對手黃呂錦茹違反選舉公約,不但請客吃飯,還送茶葉當伴手禮,還點名黃呂錦茹的夫婿黃秀莊,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交好,未來將無法帶領國民黨奪回北市。黃呂錦茹則聲稱當天只是應邀出席餐會,也沒送禮。

主持人:「黃呂在競選我們市黨部的主委,要記得,我們在座有差不多90人,我們一人承載30張票,我們就有2700張票。」

主持人在台上,大力稱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黃呂錦茹為地方服務多年,甚至直接向出席餐會的黨內人士拉票,餐會席開10桌,將近90人,至少要有2700張票,就是這段影片,讓對手鍾小平怒批,敗壞選舉風氣。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:「他的操盤手郭明欽來請客吃飯,大喇喇大餐吃飯,桌上都放紅酒,我們要請吳敦義主席調查,這樣行為是否恰當。」 

鍾小平強調這次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,早有簽定公約,誓言不請客、不吃飯、不送禮,結果黃呂錦茹竟違反公約,表示有人看不下去檢舉,公布餐會影片證明,在10月9日請客吃飯,拉選票意味濃厚,甚至還送茶葉當作伴手禮,還點名黃呂錦茹的夫婿黃秀莊,和柯文哲感情好,如果當選,將無法帶領國民黨打贏選戰。

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黃呂錦茹:「我不需要為這個職位請客,再去送禮,因為黨的風氣,每次碰到選舉一定要請客,這種風氣是絕對要改的,我們這是黨內選舉,我們要團結不要惡意抹黑栽贓。」

黃呂錦茹極力否認,在政見發表會上,兩人一前一後錯開,完全零互動。北市國民黨黨部主委選舉,也因為兩人互槓,增添煙硝味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