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橫宜蘭支線土石流 台7甲線德荃橋遭毀

東北風加上卡努颱風外圍環流,產生共伴效應,宜蘭地區降下豪雨,往來台中宜蘭的台七甲線多處落石,德荃橋更因溪水暴漲,挾帶大量砂石被沖毀,造成道路中斷,雙向封閉無法行駛。有要去參加拔河比賽的選手,被卡在車陣中,動彈不得,只能眼睜睜放棄比賽。

滾滾黃水夾帶泥沙,不斷從山壁傾瀉而下,放眼望去已經看不到道路,因為全都被土石淹沒。德荃橋路段的路牌搖搖欲墜,挖土機拼命挖開坍方的落石,希望盡快搶通。

通往台中宜蘭的台七甲線,德荃橋下的野溪,溪水暴漲挾帶大量砂石,覆蓋整座橋面,導致道路中斷,雙向封閉,使得原本要行經此路的車輛,全部動彈不得,造成大塞車,綿延好幾公尺。

受到影響的用路人,已經等了2、3個小時,乾脆撐起雨傘下車看怎麼回事,關心哪時才能通車。還有宜蘭南山村長,臉上滿是落寞,帶著村裡學生,要參加北泰雅族運動會,卻受困在半路,只能無奈棄賽。

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,產生共伴效應,宜蘭降雨量驚人;同樣溪水暴漲的還有礁溪猴洞坑,水流直衝而下,不只護欄連步道也被沖毀,險象環生。

大同鄉的寒溪部落,溪流混濁又湍急,緊急載來消波塊導流,旁邊紅色吊橋搖搖晃晃,看了實在好危險。宜蘭地區多處發生溪水暴漲、土石流,提醒民眾,雨勢一直影響到週末,出門得格外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