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東京奧運 日議員挺台灣正名

2020的東京奧運,台日雙方都有行動小組極力奔走,發動正名聯署,希望我國能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,日本新潟縣柏崎市議員,三井田孝歐、齋木裕司特地來台,他們在柏崎市提出的「台灣正名意見書」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,匯集海內外意見,向國際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二階段連署 紀政:拚40萬份

日本柏崎市議員,三井田孝歐、齋木裕司,來台會晤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,他們在柏崎市議會提出的「台灣正名意見書」,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,支持台灣正名,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。

日本議員支持我國正名,不遺餘力,在日本已經有將近10萬份的連署書,相較之下,台灣卻只有不到10000份。

除了日本,國際友人也紛紛採取友台措施,美國眾議院外委會,12日無異議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,鼓勵美國與台灣之間,所有層級官員互訪,自從台美斷交後,台灣的正副總統、行政院長、外交、國防部長至今無法訪問華府,美國過去雖然曾派閣員訪台,但也通常避開敏感的國防、外交官員,多以商務、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主。

台灣旅行法雖然還需要參、眾兩院通過,並經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,但起碼在推動台美官員互訪上,已經跨出第一步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正名台灣!基進黨、台獨聯盟拚連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