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餓死?高雄1歲童疑洗澡溺水延誤送醫

這個月8日,高雄鳳山一位20歲的媽媽報案,說自己1歲半的大兒子死了。檢警第一時間從男童骨瘦如柴的外觀研判,可能是餓死的,經過驗屍再傳喚母親到案說明,母親坦承,男童曾經在洗澡時溺水,但強調,幫他急救後男童有睜開眼睛,只是之後兩天都沒到房間看過男童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開門1歲童跌落車外 友人駕駛緊張誤踩油門輾斃

20歲的林姓媽媽戴著口罩,還用外套帽子把頭蓋起來,在姐姐的陪同下走出解剖室,情緒看起來很平靜,但她其實才剛失去一歲半的大兒子。

警方看到男童遺體時,全身發黑,體重只有5.78公斤,大約是國際標準的一半,讓警方第一時間懷疑,人是餓死的。但後來檢方驗屍發現,男童身上有瘀傷,有長度10公分的燙傷,胃和小腸是空的,但大腸內有殘留物,肺部有積水,懷疑是感冒引發肺炎或溺水致死。

檢警再度傳喚母親到案,這回她坦承兒子曾經溺水。她供稱,兒子被熱水燙傷後,她6日凌晨把兒子放進嬰兒用澡盆,離開約5分鐘收衣服,再回頭就發現兒子溺水了。但她強調當下有急救,兒子還睜開眼睛看她,之後她讓兒子躺床上,居然兩天不聞不問,直到8日上午才發現兒子死了。

檢警調查,這位年輕媽媽未婚生下兩個小孩,小孩的父親入獄,她住在公寓裡同時照顧大兒子,和才剛出生不久的小兒子。但讓檢警無法理解的是,辛苦懷胎10月才把小孩生下來,還有健保,怎麼會燙傷也沒送醫?溺水也不送醫?讓無辜的小生命,沒有機會長大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