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非餓死案! 母坦言獨留子洗澡溺斃

10月8日,高雄鳳山一位20歲的媽媽報案,說自己1歲半的大兒子死了,外界原以為男童是餓死的,檢方解剖後,案情急轉直下,男童是溺死的,男童母親才坦承洗澡時離開7、8分鐘,回來後男童緊握蓮蓬頭,動也不動,當時有幫他施以CPR,有回復生命跡象,放心去睡,但過幾小時再去探視,男童已經死亡,害怕被關,直到屍體發臭才報案。

更多新聞: 2歲男童遭活活餓死?母:半年前開始吃不下

接受檢方偵訊後,林姓女子步出地檢署,任憑記者追問,頭低得不能再低,始終不發一語,最後上車離去。

20歲林姓女子育有2子,孩子生父因案入獄,和張姓友人住在鳳山。據林姓女子供述,10月6日晚間凌晨1點幫小孩洗澡時,短暫離開,回來看見孩子倒臥水中,嚇得上網搜尋急救訊息,在男童恢復生命跡象後,返回房間睡覺,但沒想到當天清晨4點多,發現1歲半男童沒有生命跡象,因為害怕被關,沒有報案,但10月7日居然還有心情吸毒!

而林姓女子等到男童屍體發臭,才在10月8日報案,但是第一時間並沒有說實話,直到檢方將男童解剖,才釐清孩子被非餓死。

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表示,男童的肺部有肺炎、肺水腫問題,但胃部跟小腸沒有食物,大腸有類似液態排泄物,因此初步排除男童死因是餓死。

澡盆有41公分深,男童73公分,坐在澡盆內,因為身形瘦弱,又沒有大人看顧情形下,的確有可能溺斃,而林姓女子接受訊問後,檢方認為沒有收押必要將她飭回,等男童腹中檢體報告出爐,再進一步偵查。(民視新聞陳凱茂、鄧山田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