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蕉量多價跌 上級品每公斤剩5元

去年(2016年)受到颱風影響,香蕉減產,行情好1公斤可以喊到破百元,但今年(2017年)的秋蕉價格卻很低迷,不少農民乾脆把香蕉拿去當肥料了。南投的國姓和集集,都是香蕉重要產地,但價格面臨大跌,盤商收購價,國姓上級品每公斤只有5元,集集產地還有8元,但狀況一樣慘,價格每公斤剩1元的香蕉,蕉農乾脆擺在路邊,讓民眾免費拿。

綠皮的香蕉還沒有完全成熟,蕉農一樣採收下來,但這越收是越無奈,因為價格太低了,堆在一起的香蕉,都是蕉農不要的,因為根本賣不出去,誰要就可以來拿。冒雨巡視蕉園,但是不採了。老闆說,聘請工人採香蕉會賠錢。

去年(2016年)受到颱風影響,香蕉減產價格好,每公斤可以喊破百元,但今年秋蕉,喊破喉嚨也沒人要。國姓上等蕉1公斤只有5元,集集有8元。看看這台車載滿香蕉,老板拿出出貨收據,看到價格,農民會想哭。

農委會搶救香蕉擴大行銷策略,甚至把香蕉,擺到國道休息區促銷,希望拼拼買氣。香蕉價格好,蕉農紛紛搶種,偏偏今年沒風災,量多價跌,也讓蕉農好無奈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