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翅求偶動漫女孩爆紅 企鵝「葡萄君」過世

日本埼玉縣東武動物公園的企鵝「葡萄君」,因為伴侶劈腿,轉而愛上動漫女主角看板「Hururu」而聲名大噪,讓許多網友大呼實在太卡哇伊了!不過現在傳出令人傷心的消息,「葡萄君」已經在前天(10月12日)因病過世。

更多新聞: 好療癒!南極生態記錄意外捕捉「企鵝自拍」

圓圓眼睛和身體,黑白相間的羽毛,這隻超萌的漢波德企鵝,是日本埼玉縣東武動物公園的「葡萄君」,10月12日他以高齡21歲,相當於人類80歲的年紀,不幸病逝。

「葡萄君」今年(2017年)5月突然暴紅,他不但外型可愛,他的故事更令人疼惜。漢波德企鵝生性專情,一般來說只要認定一個伴侶,就不會離開對方。但「葡萄君」原先的伴侶竟然劈腿,愛上其他小鮮肉,讓「葡萄君」鬱鬱寡歡。今年5月園方和動漫《動物朋友》合作,在園區放上以漢波德企鵝為原形的動漫女主角「Hururu」的看板。沒想到「葡萄君」對二次元同類一見鍾情,不但守護在立牌旁邊,用熱切的眼神凝視「Hururu」還常常展開雙翅求偶。

故事傳開後,連為Hururu配音的聲優築田行子,也親自到動物園抱抱「葡萄君」。如今「葡萄君」病逝,讓大批粉絲相當不捨,而飼養員也讓「Hururu」陪伴「葡萄君」走完生命最後一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