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炸台釀災 賴揆應變中心聽取簡報

「卡努」颱風外圍環流,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挾帶驚人雨勢,轟炸雙北和東半部地區,造成多處災情。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,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,聽取各部會簡報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台7線橋樑坍方的事情,也造成目前還有500個民眾左右,還是住在那裡,我們大概工程的進度,預計明天(10月15日)就可以打通,這部分今天晚上特別留意這些民眾,包括吃的、住的,一些安全措施,交通、這些民生的物資或是重要的措施,基本上沒有受到多大影響,只有19戶民眾因為電線桿倒塌,所以沒有電,我想以過去台電的經驗,應該很快就可以修復。」

賴清德院長在會中指示,雖然雨勢有變小的趨勢,但山區降雨還是不可忽視,特別是宜蘭大同、清水和三星等地區,累計降雨已經超過1000毫米,台北山區也有800毫米雨量,尤其已發佈土石流警戒的區域,要特別留意應變,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