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語列第二官方語 賴揆:成立委員會研議

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十大傑出青年,獲選為十傑之一的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也出席,這是日前英語風波後兩人首度見面,雙方互動熱絡。巧的是,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,對台灣英語能力退步,立委要求將英語列為第2官方語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比出十大傑出青年手勢,跟十傑合影,今年(2017年)入選十大傑出青年的,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,還有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。

看到陳金鋒,賴清德開心稱讚,但日前賴清德一番「陳金鋒英語能力,影響大聯盟表現」的發言,引來批評。這回兩人在行政院碰面,絲毫沒有隔閡尷尬。巧的是,賴清德在立法院,剛好就被問到英語問題。

英語要不要列第2官方語言?賴揆說會研議。畢竟台灣英語能力退步,不能不重視,多益測驗最新公布的世界考生成績,加拿大考生以平均833分拿下第1名,第2名則是德國跟瑞士;東亞、東南亞國家英語能力中,成績最好的是菲律賓,台灣學生成績竟然排在韓國與中國之後。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,曾宣示要在10年內,推動英語成為台南市第2官方語言,賴市長的政策,立委期待賴內閣能繼續延續。(民視新聞張玄會、欒秉宙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