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「黑狗宅急便」主人逛菜市場牠提袋

嘉義有1隻黑狗,在大林地區相當有名,因為牠可是主人的好幫手。主人買飲料、買便當、買菜,都是牠幫忙「提」回家,還不會監守自盜,這麼乖!主人給的獎勵,就是牠最愛吃的肉乾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「文青」市場 士東市場轉型成熱點!

2杯飲料不算太輕,這隻叫「小龍」的黑狗,還是乖乖的把提袋咬在嘴裡,邊跑邊注意馬路上的來車,甚至還不時轉頭看看主人有沒有跟上,就這樣一路回家,簡直是稱職的宅急便。

不只飲料,陪主人買菜,牠也負責「提」肉,甚至「提」午餐,雖然是「提」在嘴裡,香味竄在鼻子裡,但牠可沒有偷吃的紀錄,因為就算是嘴邊有最愛的肉乾,牠也會等主人說「好」才入口。

小龍是土狗後代,主人從牠斷奶開始養起,養到現在已經5歲大,原本很愛亂咬東西,主人先嚴懲,之後祭出肉乾獎勵,經過訓練,變成主人的好幫手,還會幫忙抓老鼠。附近居民也都知道小龍會幫忙「提」東西,直說很厲害。

主人一個口令,牠一個動作,讓「小龍」在嘉義大林很有名。不過擔心牠的牙口有影響,主人現在已經不讓牠咬太重的東西,現在牠除了陪主人上街,就是守在門口,幫忙看門也迎接顧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